当前位置:临武房产网 > 临武房产 > 临武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湖南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了,标准为220元/人
临武房产网 www.linwufc.com 更新:2018-10-27  来源:临武房产网

什么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个词挺新的,以前没听过,其实就是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合并了,叫个新名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城乡居民医保),换汤不换药。

从去年开始城镇居民就可以参加新农合了,农民也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医保了,今年好了,两个合在一起了,其实早就应该合了,没必要整两个名字和两个渠道。这样城里人和农村人没有区别了。

今年医保开始缴费了,从9月1号开始,到12月31号结束

今年交多少钱?

今年比去年高,去年180元每人每年,今年220元每人每年。

220元是最低标准。一次必须交一年的

如果你想交半年医保,那是没有办法办理的。

一、什么时间交:

今年是9月1日至12月31日交2019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保险费。

二、怎么去交:

有两种方式,一是用身份证,社保卡,使用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就是那个中国银行卡的功能,开通手机银行,自助缴费,这个比较麻烦,一般人整不明白。

另一种方式就是到社区、村里医保经办服务点交。大家比较熟悉这种方式。

千万别错过缴费期,10月还有几天,就剩下11、12月2个月了,感觉时间很长,但是时间一晃就过去。别不着急,最好赶早别赶晚。

相关文章

临武房产网|网站域名:www.linwufc.com|临武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临武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临武老乡分享哦!

临武房产网 - 关注临武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