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武房产网 > 购房投资 > 房产知识 > 正文
二手房办理按揭经常见出现的问题
临武房产网 www.linwufc.com 更新:2015-11-28  来源:临武房产网

  一、资料准备不齐全
  客户在申办按揭过程中,常因提供的资料不齐全,导致被银行退回而拖延了时间。大多数资料需将原件与复印件对照审核,缺一不可。

  二、对物业评估值要求过高。
  很多客户要求评估公司把物业的评估净值做高从而达到提高贷款额度的目的,这是不实际的。银行对评估报告严格审核,必要时会协同物业估价所把关,估价不可脱离市场成交价,更不能受个人要求所左右,一切都有章可循。

  三、不是所有物业均可办理按揭。
  业主所购物业中有一部分是不能办理按揭的,这方面银行有严格的规定,如:别墅、写字楼、厂房、商铺均不发放按揭贷款。所以,客户在准备购买物业时一定要详细了解物业的类别及使用年限。

  四、不应向银行隐瞒真实情况。
  我们将个人资料与评估报告送到银行所指定的律师事务所鉴定后,银行会勘查现场(所购物业),审查物业的基本状况,同时会与借款人晤谈以了解个人资信情况。我们在办理银行按揭过程中因客户隐瞒其真实情况被银行拒贷的情况时有发生。

  五、不应向银行要求贷款额度过高及贷款年限过长。
  由于多数客户对贷款额度及贷款年限不甚了解,会提出过高的要求。银行发放按揭贷款的额度及年限主要参照评估值、借款人的实际经济情况、楼宇具体状况及多方面因素来决定。在这方面各商业银行均有严格的规定,目前最高贷款额度为物业评估值的六成,年限最高为15年,同时要求楼宇较新、楼层高和朝向好等条件。在多数情况下,银行一般按评估值的五成及10年贷款期限上下浮动。

  六、不应要求银行放贷时间过快。
  银行收到资料及现场勘查物业后,五个工作日内出具《贷款承诺书》,借款人然后到律师事务所签按揭合同,同时买卖双方签定正式的《房屋买卖合同》,在公证后即可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手续,交纳税费后领取新房产证。如果买方是夫妻,签定合同时一定要双方同时到场。银行在规划国土局办理完新房产证的抵押登记手续后一至两日内发放贷款,至此,按揭流程全部结束。一般而言,根据各有关部门的办理程序及承诺时效,这一过程需45~50个工作日。

相关文章

临武房产网|网站域名:www.linwufc.com|临武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临武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临武老乡分享哦!

临武房产网 - 关注临武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