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武房产网 > 购房投资 > 房产知识 > 正文
转按揭贷款是什么?怎么办理转按揭贷款?
临武房产网 www.linwufc.com 更新:2015-11-27  来源:临武房产网

转按揭贷款是二手房按揭贷款的一种方式,是建设银行向购买已在我行办理按揭贷款但贷款本息尚未还清且《土地房屋权证》已办妥的二手房的个人客户发放的贷款。

一、贷款用途

用于支付二手房购房款。

二、贷款对象

年满十八周岁至六十周岁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

三、贷款条件

1.借款人持有效身份证件;

2.借款人已卖房人签订合法有效的房地产买卖合同或购房意向书,有所购房产总价款30%以上的自有资金;

3.借款人有稳定、合法的收入来源,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能够提供建行认可的担保;

5.借款人在建行开立存款帐户(或办理龙卡);

6.建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贷款额度

贷款额度最高为所购二手房总价款的70%,但单笔贷款金额最高为150万元。

五、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最长为20年。

六、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和建行有关规定执行。

七、借款人应提供的资料

(借款人应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完全责任)

1、借款申请书(一式两份);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已婚者应当提供婚姻关系证明和配偶的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3、证明借款人具有还款来源、还款能力的资信材料,如薪资证明、纳税单、银行存折(单)、有价证券、投资证明、拥有其他财产的证明;

4、购房合同或意向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5、房产的评估报告书;

6、提供其它抵(质)押作为阶段性担保的,提交抵押物或质押财产清单、权属证明文件,有权处分人包括配偶同意抵押或质押的书面声明。

八、贷款办理程序

1.经建行同意,卖房人(原按揭借款人)与买方(二手房按揭借款申请人)进行房产交易,签订购房合同或意向书;

2.向建行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

3.建行对借款人进行资信调查、审查后,通知借款人审查结果。建行同意贷款的,与借款人、担保人签订合同,与卖方签订《楼宇按揭借款补充合同》,卖方将贷款金额不足偿还卖方尚欠贷款本息的差额部分清偿。

4.借款人委托建行与卖方办理房产交易过户、抵押登记、房产保险等手续;

5.建行取得《土地房屋他项权证》后,将贷款资金划入卖方在原贷款网点的按揭贷款帐户及相关帐户,用于偿还卖方所欠按揭贷款本息,剩余款项再划入卖方在建行开立的帐户。

6.借款人按期偿还贷款。

需办理抵押登记、房产保险等手续的,费用均由借款人承担。

相关文章

临武房产网|网站域名:www.linwufc.com|临武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临武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临武老乡分享哦!

临武房产网 - 关注临武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